阿鱼

鸽子精

焦躁感



月西微东西


#2








“西谷前辈,不跟我一起吗”



月岛萤这次看向了露出除了震惊很难形容的表情的西谷夕,“明明之前还对我说,‘你没拦住的球,都有我在你身后接起’,这种乍一听帅的要死的话呢。”

乌野的守护神此刻,在后辈的臂弯里红透了一张脸,一时间都忘了挣开后者的手。
“那那那那那种话球场上说了之后就忘了吧!太羞耻了!”
月岛萤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半蹲下身将天才自由人捂住脸的双手拉开。

“这样的话,就陪我练习吧,把我没能拦下的,一球一球,扎实的接起来吧”月岛凑到西谷夕的耳旁,压低了声音,甚至向对方的耳垂处乎了一口气“西谷前辈”。






“影影影影山……”日向翔阳窜到了自家二传手身边,微红着脸说“有没有感觉,哪里有点不对”。
“……唔”影山飞雄的脸此刻比夸赞他人更红了。
“感觉”日向翔阳拉起衣领挡住了自己红红的半张脸,声音很轻的说“西谷前辈,有点色气……”




“月岛”泽村大地终于是看不下去般的走过来,目光里带点不满的看着自己的后辈。
“嘁”侧过脸啧了啧嘴,月岛萤松开了禁锢住西谷夕的力道,双手摊开似乎很无辜的歪过头满不在乎的与泽村大地对视。

西谷夕捂着脖子想骂人,红着脸回过头对上月岛萤的双眼的时候,脑袋里突然蹦出那场比赛时月岛萤不加设防的笑容。一瞬间,嗓子里像是喊着一团棉絮,无法出声。






全国大赛上,对上了月岛一直苦手的枭谷。

对方那个似乎没什么头脑的王牌打起球来倒是灵活的让人害怕。
月岛萤在那一刻烦躁的发现,不管是及川,还是牛若,包括眼前的木兔,他都无法完完整整拦下来,一个都拦不下来。
虽说心里多多少少感受到了自己对排球滋生了「爱」这种感情,在面临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已经做不到像以前那样无所谓了,翻涌上来的挫败感和恐惧感让月岛萤拦网的手,犹豫了几拍。






“月岛——!我们还没输!球还没落地!”







清亮的少年音冲破了空气里的剑拔弩张,月岛萤低下的头还未抬起,就听见守护神在他身后,他从余光里,看到了西谷夕的身形仿佛被放慢了的电影画面一样,排球鞋落与地板的摩擦,他屈身下来肌肉拉伸的幅度,他柔软的身体触地的速度,全部都看的清清楚楚。




还有西谷夕眼睛里坚定的光。





“你没能拦住的球,都有我在你身后接起,所以,此刻在球场上没什么好怕的,拿出你全部的能力挡住眼前这一球!月岛!”

月岛萤保持着低头的姿势,露出了一个不被人察觉的笑,他蹲下身,小腿蕴积着力量,他告诉自己,不要心急,一,二,三!




“咚!”

木兔,包括乌野的成员,以及月岛萤的挚友山口忠,在那一瞬间,赶超在喜悦的心情之前出现的,都是不可思议。

除了西谷夕,露出信任的笑容,比了个大拇指。







月岛萤的身体高高跳起,动作是高中打那么多场排球赛以来,最标准的一次。滞空动作完美无缺,跳起来的时机也掌握的完美无缺,指尖绷紧了力气向下按去。
哪怕是全国级的王牌,这一球,都被他死死的,完美的扣了下去。


指尖在发抖,兴奋的情绪填满了每一个毛孔,那次把牛若的球扣杀的快感,再次回到了自己身体里。
这次月岛萤没有握紧拳头在赛场上发出吼声,而是迅速回过头,脸上的笑意都没收住,看着站在自己身后,双手撑在膝盖上,对他笑出一口牙的小前辈。



“做得不错嘛,阿月——酱”

西谷夕看着这个后辈一瞬间露出的毫无防备的单纯笑意,心脏漏了一拍,忽略了过去,也回对方一个笑容。




月岛萤看着那某带着些许调笑意味的笑容,别过脸去,用手掌捂住了嘴。
再回头时,笑容已经变了味,语调阴阳怪气“多谢夸奖。”


“月岛你这混蛋!”
“小谷冷静!虽然这家伙一脸‘明明就只是个西谷前辈而已’这种看不起人的表情,但是要冷静!!”田中一个箭步夹住西谷夕的肩膀阻止了对方的暴走。


“噫!”
裁判狠狠的瞪了一眼过分活络的乌野一方,日向翔阳抖了一下,看了一眼身后冒着黑气的自家队长。



“嘿嘿嘿,乌野的各位,比赛还没结束呢,不要提前就进入了庆祝状态好吗。”
木兔的声音将乌野众人拉回了赛场。









月岛萤重新将专注力放在排球上,心脏里多余的情绪已经被一扫而空。
“国王大人,接下来的球,可以都托到我的最高击打点”。
影山飞雄刚准备恶言恶语的给他回过去时,却因对方周遭散发出来的气息而顿了一下。
月岛萤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吐出来时睁开双眼,眼睛里的光芒像是捕猎人的匕首。

“按照天童前辈的话来说,我现在,应该是‘来状态’了吧。”










现在回想起那场比赛,月岛萤只觉得自己迟钝的可笑,也纯情的可笑。
明明交往过的女朋友也不少,虽然兴趣缺缺,但总归不是个感情白痴,居然,连这种东西都没有看出来。



对东峰旭没由来的敌意,下意识的寻找西谷夕的身影,总是忍不住去逗弄、挑衅对方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
虽然不甘心,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自己,的的确确的,喜欢上了西谷夕。



某种程度上,月岛萤本人也知道他和西谷夕,是多么不相称的两个极端。

一个满打满算加上发蜡堆起的头发也未及160,一个则是在小学时就超越了小个子前辈17年来生长的身高,到现在,是队里身高优越者的188cm。

一个热血直爽,体型那么小却比任何人都要更称得上“男子汉”这个形容。一个性格阴暗,高高瘦瘦的做什么都无精打采的样子。

一个基本上是靠着直觉行动的单细胞生物,一个是靠着冷静的头脑一步一步给猎物设下陷阱。

一个总是热情满点,对体力活动总是显得格外兴奋,一个懒懒散散,对什么事情的态度都是“及格万岁”。

一个在男生中有着极高的人气。一个不受同性待见,却因为优越的身形和脸蛋,纵使性格淡漠了点,也不乏异追求者。

一个主拦网,另一个的职责,则是把没被拦下的球,通通起死回生。


甚至连饭量都有着极大的反差。
每次看着那么瘦小的身形,吃掉感觉快到他体型一半的食物的时候,就忍不住怀疑这个人的身体构造到底是由什么组成的。



说来,最不合适的两个人,也是最互补的两个人。



西谷夕是一根筋的直肠子,而月岛萤,却是个实打实的机会主义者。






“啊,每次排球赛结束,就意味着期末的到来,各位,期末考试这件事,你们还记得吧。”
武田老师笑眯眯的看向了乌野的笨蛋四人组。

四个人则是整齐划一的保持着端庄的坐姿,将头扭了过去。
“还记得的吧”武田依旧笑眯眯的,声音里的威逼程度却也加强了几分。

“排球能取得全国第一的成绩,再说自己是笨蛋的话我可不相信。”武田拿起教案准备离开排球场“那么,各位请好好加油。”






“缘下——!!”西谷和田中同时扑向这位预备队长。
“抱歉,我没办法帮你们学习”缘下露出为难的表情“队内还有很多交接的事情没有处理,而且,大地前辈在高考前,说是要帮我做很多训练,抽不出时间补课……”
“事到如今,也只能拜托那位没用的大学生了!”田中握紧了手机,却又一秒钟丧气“让她教我一个人就已经有够担心了,何况是两个……”





“那个”月岛萤整理着自己的背包,推了推眼睛,平淡的说道“高二的内容,我基本上都学完了,田中前辈可以让伢子姐教,西谷前辈的话,不如让我来教如何?”






机会主义者,在这一刻,开始把握机会主动进攻。







冷气开的很足,桌子上的游戏机和漫画都被推到角落,房间里有被匆匆收拾过的痕迹。




“让你特地学高二的功课,那个……那什么……谢谢你……之类的……”西谷夕难堪的别过脸抓了抓头发。
“没什么,并不是为了西谷前辈而学的,反正我以后也要学,而且就头脑这点来讲”月岛萤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我认为我的要比西谷前辈的好用的多”

“你这家伙,讲话还真的是让人火大”西谷忍了忍火气,还是乖乖坐下来听他旁边从始至终都没有看他一眼的后辈细心的给他讲题。

“国文里需要背的东西我没有办法帮你,能够帮上忙的也只有英文和数学,话说回来,英文就不说了,数学能差成这样”月岛萤头疼的扶住了额头“西谷前辈你到底是怎么样考上高中的啊。”

西谷夕听到这话,眼睛里蹦出了光芒“当然是因为有立领校服的支撑才能好好学习啊”

“……我不是问你这个,算了”月岛萤叹口气,拿出笔在笔记上圈了几个重点“这几个公式涵盖了这次考试的大部分内容,基本上出现这种公式的题目一道不错的话,及格也就没问题了。”

“啊……这样啊……”西谷夕明显兴趣缺缺,没有了无法去合宿的威胁,也没有为止奋斗的目标,对期末考试也就没什么努力的理由。





“西谷前辈,我可是,特地牺牲了回家休息的时间来帮你补课的,请你再多努力一点”月岛萤突然伸出手捧住了西谷夕的脸,凑到了很近的距离。

西谷夕措不及防的跟月岛萤对视上,心跳不受控制的加快了速度。






“请你,也把我当做目标吧。”










西瓜被切成好看的三角形,冰饮料的罐体上有水汽变成水珠慢慢的掉落在桌子上,化成了一小摊水。
窗外的蝉鸣和冷气机的风声在耳边混成一团。



月岛萤坐在从窗外落进来的阳光里,发色和阳光相近,浅色的发尾在光芒里近乎透明。
他的目光变得很柔软,他一寸一寸的将偷偷藏在心里的小前辈的脸仔细的看过去。他动了动手指,将眼前人嘴边的西瓜汁抹去。视线不受控制的,停在了因为自己捧住脸的动作而微微嘟起的嘴巴上。

西谷夕没由来的觉得气氛有所改变,一阵燥热感从背脊冲向脑袋,跟月岛萤对视上的一瞬间,他无意识的伸出舌头舔了一圈下唇。

月岛萤僵硬了一秒,猛地推开了他。

西谷夕的尾椎骨不轻不重的磕到了墙上,刚想发火,就看到月岛萤偏过头推了推眼镜,拿起笔在他皱皱巴巴的笔记上圈圈点点。
“关于这种类型的题目……”

生生将火气憋了下去,西谷夕后知后觉的红了耳朵,轻声抱怨了一句“奇怪的家伙……”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