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

鸽子精

时光小偷【终章】




BGM:时光小偷




#22

 

 

 

 

完整的视频在王琳凯身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快门声咔嚓咔嚓的响起,他眯起了眼睛,觉得闪光灯有些刺眼。

镜头飞快的记录着事情的真相,造谣诞生于看不见利刃,也将由它终结。

 

王琳凯轻轻呼了一口气,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将这把利刃,捅进自己的胸口了。

 

 

“王琳凯先生”

 

他挺起了胸膛,堂堂正正的面对镜头和话筒。

 

“请问您对视频里提到的当年的事情,有一个详细的解释吗?”

 

 

 

 

 

刀尖,一寸寸的,捅进来了。

 

 

 

 

 

 

 

 

黄明昊猛地睁开眼从床上坐起,他沉沉昏睡了两天,突如其来的噩梦将他从梦中唤醒。

他有些茫然的四处环视一圈,掀开被子站起来,手中却突然掉出一粒银色的戒指。

 

那是王琳凯片刻不离身的尾戒。

 

他仿佛预感到了什么一般,跌跌撞撞的冲出房门四处摸索着手机,终于在沙发的缝隙中,摸到了自己只剩一条黄色的电量的手机。

接上电源的手都颤抖着不听话,黄明昊跪在地上,用一种卑微又祈求的姿势捧着他的手机仿佛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他不断自言自语着“不会的,不会的……”

几乎要把手机屏幕戳坏的力度不停的拨打着同一个手机号码,却总在一声声的语音提示中结束。

 

黄明昊死死的捏着手机,眼球充血,微博却在此时推送了一条消息。

是关于王琳凯的。

 

他强压着自己内心的惶恐,深深呼了几口气,点开了视频。

 

 

 

 

 

 

 

 

 

“那些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错误的事情,正确的事情,都是我的选择。”

王琳凯捏着话筒,手有些发颤。他闭了闭眼,深呼吸了一口。

“我不会逃避我的过去,因为那些事情,才组成了今天的我。”

 

 

和五年前几乎一样的场景,可他这次居然冷静得让自己都觉得惊异。

他将拳头握在胸前,把项链紧紧捏在掌心。

明明很多镜头和话筒对着他,他却有些跑神的想到了黄明昊。

他突然轻轻笑了起来。

 

 

 

 

他一直以为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很多要做的事情,生活被填的慢慢的,不会有寂寞所言。

可从和黄明昊相遇起,他才发现自己是孤单的。

 

 

“泉州对我来说很特别”

 

 

从黄明昊出现起,他的世界就像绽放了一朵小花一样明亮了起来。

 

 

“我是小鬼的病毒”

 

 

他喜欢和黄明昊在一起的自己。

不管是十六岁的黄明昊,还是二十岁的黄明昊。

 

 

“他的作品我从来都不担心,就希望他能身体健康”

 

 

这是以前和谁在一起都不会有的感觉。

 

 

“琳琳公主,我是小鬼的病毒”

 

 

可能以后也不会有了吧,他想。

黄明昊。就像你会一生都只喜欢我一样。

我也,非你不可啊。

 

 

——他不再害怕过去。

因为他,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

 

 

 

 

 

#23

 

 

 

 

王琳凯消失了。

 

 

 

黄明昊一遍一遍拨着王琳凯的手机号码,却怎么也打不通。

他用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了下去,从未缺席过公司的会议和发布会,顶着巨大的压力一遍遍澄清王琳凯的过去。

他就像一根绷得很紧的弦,不知道哪天轻轻一勾,岌岌可危的弦都会整根断掉。

连轴转的确很辛苦,可他不能倒下,王琳凯是他最后的一方净土,他要守着他。

 

王琳凯从来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哪怕是当年被全网黑的时候,他也未曾选择逃避。

他主动跟前辈沟通,解开了误会。

又发布了道歉的微博,退出了比赛自我惩罚。

 

他一向敢作敢当,可是他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黄明昊能想到的唯一的原因,也是他最害怕的那个原因,就是被雪藏。

娱乐圈很残忍,更新换代很快,娱乐公司也不是慈善机构,在利益和情意面前不会有人选择后者。

 

他只有我了。

黄明昊想。

 

他从睁眼便是一个陌生的世界,唯有王琳凯真正接受了这个作为16岁黄明昊的自己。

王琳凯对他说过,我会一直陪着你。

王琳凯对他说过,我爱的人永远都是你。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也只有他了。

拇指的尾戒在黑暗的角落泛着银白的光,黄明昊睁开眼睛,满目都是披荆斩棘的勇气。

 

 

 

 

 

 

 

 

 

蔡徐坤拦住了黄明昊收拾行李的手,黄明昊停下来看着他,眼神里复杂的情绪一闪而过,最终归于平静,沉进了深深的漆黑的海里。

“你拦不住我的。”

 

蔡徐坤低下头叹口气,眸间满满的无奈,又带些自我嘲弄:“有时候,我挺羡慕你的”

黄明昊抿了抿唇,沉默了几秒才发声:“我曾经,也很羡慕你。”

 

蔡徐坤眼神有些惊愕。

 

“你站在了他没能去到的地方”黄明昊点了点自己的胸口“也获得了他曾经渴求的目光”

“你可能不知道,甚至,连小鬼都不知道”他的眼睛里淌着妥协的暖意“他有多渴望,王琳凯。”

“我试图抵抗过,但是没有用。我爱他,可是这种心动,在王琳凯面前,所有的视若无睹都是徒劳无功。”

 

“他为王琳凯,放弃了自我保护的意识,那是爱”

“我为王琳凯,放弃了自我辩驳的机会,那也是爱”

“而王琳凯,为了我们,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自己抵抗着这个世界全部的恶意。”

黄明昊眼角通红,声音突然压低了下去,压抑着难过的情感。

“我怎么能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放他一个人啊?”

 

 

“不管是我,还是他。”

 

 

只有离王琳凯近一寸,才多一寸的欢喜。

 

 

那个十六岁的少年,一瞬间,在蔡徐坤的眼里,和那个二十岁的黄明昊,逐渐融为了一体。

蔡徐坤睁大的眼睛缓缓垂了下来,他浅浅的笑着,声音很轻很轻,像是自言自语般煞是温柔“是吗,你还是回来了啊......”

 

他伸出手,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如同加冕骑士一般郑重又坚决“你一定,要把他带回来啊。”

黄明昊背起包,少年肆意的笑容像极了他的爱人。

手上捏着的薄薄的纸张,墨黑的santorini,如同少年在阳光底下,熠熠生光的眼瞳。

 

 

 

 

 

 

#24

 

 

 

爱琴海的景色很好,一切都如那个少年跟他描绘过的那样。

有最软的沙滩,最蓝的海。

圣托里尼似乎是一个把全世界的蓝色和纯净都用光了的地方。

 

王琳凯的衬衣衣角和海鸟一起,跟着海风飞向天空。

他抹了一把过长的发,将他们虚虚圈在一起,随意扎了个辫子。

手机已经在他手上转了好几圈了,他犹豫着,晃荡着的脚腕在若芽色的教堂屋顶低下泛着明晃晃的白。

 

尽管公司把他送到这个远离舆论漩涡的地方,变相雪藏美名其曰是保护他不让他使用手机联系其他人。

他还是用力按住了手机的开机键,白色的屏幕上的图案缓缓出现又消失,随着桌面上的软件渐渐出现在眼前,手机的震动也一阵又一阵的,急促的让他差点没捏住手机让它掉下去。

 

海浪拍打在沙滩和壁垣上,空气里都是海的咸涩。

 

 

“琳琳公主”

 

“琳琳公主”

 

“琳琳公主”

 

 

少年不顾他的反对给他设置的短信提示音,一阵一阵,唤进了他的心里。

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他的少年的声音了,以至于只听见短信的提示音,他就睁着眼睛,眼眶止不住的泛红。

 

他的少年啊,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从未放弃过他。

哪怕他的全世界,都已然崩塌。

 

 

他打开了短信的界面,少年的视频一条一条的往外弹。

 

“小鬼,如果你看到这个视频的话,回我电话好吗,我真的很担心你。”

少年的轮廓分明,脸上的疲惫很明显,眼睛里却是住着比爱琴海的太阳,更亮的光芒。

 

那是,黄明昊。

他的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坚毅的大人了。

他为了追上王琳凯的脚步,追上被时光偷走的这五年,逼着自己长大,再次变成王琳凯坚实的盔甲。

 

 

他的少年,已经为了他,变成一个可靠地大人了啊。

 

 

王琳凯捂住了嘴,手指止不住的颤抖,甚至几次都无法正确的点到下一个视频。

 

 

“如果你没办法回我的电话,也不要紧”黄明昊叹了一口气,语气很宠溺,像是拿王琳凯没办法一样“那我只好,去找你了。”

“我的旅行青蛙,你一个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不可以随便吃吃填饱肚子,吃饭睡觉什么的,都要很好,不然我会担心。”

 

下一条视频,是黄明昊拿着一本圣经,低垂着眼眸,雨后的天幕透蓝,从橘色边缘的云朵里落下来的暮色打在他的侧脸上,面目宁静又温柔。

“你必仰起脸来毫无斑点,你也必坚固,无所惧怕。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同流过去的水一样,你在世的日子,要此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仍像早晨。”

他合起圣经,抬起脸,看着镜头,唇角轻挽。

 

 

“我的琳琳公主,等我来接——”

 

 

 

 


 

我来接你了。

 

 



 

海浪拍在沙滩上发出的巨响,海鸥在空中盘旋的鸣叫。

却没有,在他身后一寸,少年带着笑的呼唤,更加震耳欲聋。

 

 

王琳凯不敢回头,身后的脚步声却越走越近,宽阔的怀抱将他环进怀里。

少年清新的皂角气息将他环进了自己的温柔宇宙里,阳光如同环形灯一样落在他们的身上,淡淡的光晕包围了他们,如同一层温暖的茧。

鼻腔里充满了熟悉的味道,王琳凯眼睛一眨,一颗泪落在少年环在他胸口的手臂上,那颗泪顺着手臂,滑落在了银白的尾戒里。

 

 

如同倒计时的时针落定。

滴答,滴答。

 

 

 

那一刻,王琳凯想起了他不断做着的一个梦。

二十岁的黄明昊对他挥手告别。

十六岁的黄明昊,牵起了他的手,半跪在地上,在他的掌心落下了一个骑士吻。

他的眉眼都镀了一层光,微笑着说“我的琳琳公主,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手机里的视频还在播放着。

 

 

那是一幕幕的街道和行人,北京,上海,泉州,最后定格在了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

他的身影在每一座城市的大屏幕上出现。

他的作品,他的泪水,他的朋友,他的家人,他的粉丝。

所有的画面最后变成了一双翅膀,他的笑容在翅膀中间绽放。

 

翅膀上印着柠檬黄的楷体字:

 

回来了,就摘下面具吧,摆脱束缚与疲倦。

我们与你赴约与此,等你。

愿你脚步坚定,勇敢往前走。

 

 

 

时光开启新的一秒时,王琳凯的泪水,终于如同决堤般涌了出来。

 

 

 

 

 

#25

 

 

“我的小鬼,你什么时候,才能学着在难过不安的时候,依靠我一下呢”黄明昊把他抱得更紧了。

“我只是在这里避避舆论的风头而已,哪有什么难过不安啊......”

王琳凯把手背盖在眼睛上,眼睛紧闭着却忍不住发颤,紧紧咬住唇想要让声音平稳一些。

 

“你知道我最讨厌你哪一点吗”黄明昊将头埋进了王琳凯的颈窝里。

“就是你永远报喜不报忧,让所有人以为你百毒不侵。”王琳凯肩膀的颤动,他感觉得到;王琳凯偷偷眨了眨眼睛,他也全部看得到。

“你痛到刺骨,他们却以为你刀枪不入。”

 

“想哭的时候可以哭,痛的时候也可以说出来,不要什么事都一个人扛着。”

黄明昊和那个雨季里,把他的肩膀一点点掰过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他精明是真,心眼多是真。

可他爱王琳凯,也是真。

 

他打碎了王琳凯逞强的外壳,如同王琳凯闯入他的眼睛里一样,把他的小王子,从他的寂寞星球里,拽了出来。

 

“我在发布会上,碰到了很多你的粉丝。他们告诉我,我说谎的时候,会装可爱。”

“而你说谎的时候,会眨眼睛。”

 

黄明昊把他的包倒了过来,包里面没有随身用品,只有一堆转机的票根,和一个又一个的应援手幅。

他拿起其中一条盖在了王琳凯的头上,让他害怕哭了就不酷了的哥哥,可以偷偷的掉眼泪。

 

 

“你忘了吗,你的演技,真的很糟糕啊”

 

 

 

 

新娘的捧花飞的高高的,悠扬的婚礼进行曲在空中绵长的盘旋着。

阳光和大片纯净的蓝色,世界上最美的景色坐落于黄明昊无数次向往的双眼里。

 

 

 

 

 

 

 

 

有一对爱侣问着对方,would you marry me ?

一场盛大的婚礼在他们身后举行。

教堂的钟声响起,咚咚咚——

 

 

黄明昊在此刻,犹如掀起新娘的头纱一般,撩开了盖在王琳凯头上的应援手幅。

他极尽温柔的,吻了王琳凯的唇。

 

他的目光炽热而勇敢,眉梢都带着笑。

 

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啊

 

 

 

 

王琳凯终究还是陷在了精明的温州人的温柔陷阱里。

他的衣袖已经被眼泪浸湿,哭的眼角发红,如同五年间,无数次的委屈和渴望倾数释放,在黄明昊的怀里,逞强碎得溃不成军。

 

 

 

 

 

 

 

 

#26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他们牵着手在沙滩上赤着脚踩进细软的沙子里。

“你这么喜欢我,一定会替我去我最想去的地方吧”黄明昊还没说完,就被王琳凯用力道不重的拳头揍得缩着肩膀乐的笑出来。

“对不起我开玩笑的!”黄明昊瘪了瘪嘴巴“是丞丞用了些不太温和的手段,找公司拿的地址。”

 

从黄明昊忍不住的笑意里,王琳凯大概知道手段有多不温和了。

 

“那圣托里尼这么大,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啊”他停下脚步,琥珀色的双眸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被那双眸子看得心动,舔了舔唇,有些愕然,而后挑起眉笑的有些坏坏的。

 

“你没发现吗”黄明昊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眯起了眼睛,笑容融化在了暮色的温柔里“整个圣托里尼的建筑都是蓝色的屋顶,唯独这个教堂,是若芽色的啊。”

 

“是你的.....”

王琳凯睁大了眼睛,猛地抬头看向了他们离开的方向。

一座座蓝色的建筑,唯有他刚刚下意识循迹而去的那座教堂,在地中海的绝色里,散发着暖暖的,若芽色的微光。

 

“——是我的应援色啊”黄明昊眸光微动,起了逗弄的心思“就这么喜欢我吗,小鬼同学?”

 

“是啊”王琳凯突然张开怀抱抱住了黄明昊,他感受着他的少年剧烈的心跳,在他怀里宛如一只猫一样眯起了眼睛蹭了蹭“我爱你啊,小贾同学。”

 

海风温柔的拂过两人相拥的背影,时光在这一刻仿佛都静止了下来。

 

“抱紧一点,好吗。”黄明昊搂住王琳凯的腰,轻轻低下头抵在王琳凯额前,微微闭着眼,声音因紧张而发颤。

王琳凯乖巧的收紧了手臂,主动吻上了黄明昊的唇,轻声低喃。

“好。”

 

 

黄明昊终于克制不住,他猛地倾身,加深了这个吻。

 

 

 

海浪涌了上来,漫过他们的脚背。

夕阳余晖在他们眼角缓缓落下,椰子树在海风的轻拂下沙沙作响。

 

“我本自私又幼稚,是因为遇见你,才能成为更好的人。”

他又将一吻落在王琳凯的眼睛上,这双眼睛里,承载着他们两个人的未来和梦想。

 

 

 

他的时光被一个小偷偷走。

即使人生重来一次,他还是犹如不可抗力一般的,爱上了王琳凯。

 

时光使他和他分离,也使他们相聚。

 

 

 

“王琳凯,我爱你。”

沙滩上,两个少年紧紧相拥的背影有如一幅美好的画卷,在世界一角,静静绽放华美的光芒。

 

 

 

时光留不住他,王琳凯可以。

 

 

 

——爱是恒久忍耐。

——爱,是经久不息。

 

 

 

 

                                   

 

 

 

 

                                                    时光小偷

                                                    全文完。

                                                   


评论(210)

热度(254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