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

鸽子精

初恋旧爱新欢

各位cser新年好!

两位狗血女孩@洛水依阳手牵手大过年的给大家点播一首破镜重圆!

是分六篇三个时段两个视角(折寺雄英职英)的联文~

联文分咔视角和9视角 请收看到的cser点击tag【初恋旧爱新欢】收获洛洛的甜美可爱巨A帅得肝颤的9哥!


我是 @洛水依阳 的折寺后篇链接




-初恋旧爱新欢 哪个是你老伴



/



骗人。
爆豪胜己面无表情的盯着远处面红耳赤手忙脚乱的绿谷出久,内心的小人咧开一个恶劣的笑。


骗人,你这不是,喜欢我吗。



/



绿谷出久被隔壁班的女孩子叫出去时引起一阵不怀好意的喧闹,以爆豪胜己为中心的人群发出奚落的笑声,爆豪胜己拧眉盯了哆哆嗦嗦红着脸出了教室门的绿谷出久一会儿,嗤笑了一声。无聊的扫了一眼嘈杂的教室,把脚从课桌上放了下来,长腿一迈,谁也不理的插着兜嘴角带着似有若无的冷笑走了出去。
爆豪胜己捏着牛奶盒一口气喝了一半,他呆在拐角处闲来无事靠着墙,站在绿谷出久的视线范围内,听见长发的女生微红着脸问。


“绿谷同学有喜欢的人吗?”。

他眼里的傻子一听这话,从脸庞红到耳尖,任谁看都充满了猫腻的欲盖弥彰的快速摇头。爆豪胜己将嘴里的吸管咬烂,喝空的纸盒被一声爆破炸碎。那声不轻不重的响声惊扰了对他的行踪及其敏感的人,绿色的眼眸没有防备的撞过来,瞳孔猛地收缩,肉眼可见的动摇出现在那张带着星星点点雀斑的脸上,他咽了咽口水,整个人的背脊都僵成一条直线,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句否定的话都说不出口。


骗人。
爆豪胜己面无表情的盯着远处面红耳赤手忙脚乱的绿谷出久,内心的小人咧开一个恶劣的笑。


骗人,你这不是,喜欢我吗。




/


“呐,废久”爆豪胜己步步逼近,将人按进校园一角的深邃的黑暗里,眯着一双猩红的眼眸,不怀好意的说:“你喜欢我吧”。
眼前的人愣了一秒,眼眶几乎就要漫出湿意,想要后退却又无路可退,整个人陷入了荒芜的绝望感里。
爆豪胜己觉得连脑子都不用动就能猜到这蠢书呆子在想什么,肯定是满脑子的“被小胜知道了,怎么办,该找什么借口”之类的,让人觉得恶心至极的逃避和谎言。

明明总是站在施救者的角度,哆哆嗦嗦,又大言不惭的觉得自己一个无个性的废物能成为拯救别人的英雄,事实上呢,连告白这么点小事都要逃避。
你活该什么都抓不住啊,废久。这都是,你活该啊。

爆豪胜己心情及其愉悦,他甚至露出了一个略带恶意,却愉快至极的笑。


“既然你这么喜欢我”


他看着绿谷出久的眼眸,那么温和,那么怯懦,却又那么固执的,一次次的折辱他的尊严。什么“小胜,没事吧?”,什么“因为你露出了求救的眼神”,明明只是个废久而已,却一次次蔑视他的自尊。
受人之辱,必将百倍奉还。废久,这十年来,我还真是欠了你不少债啊。没关系……
他俯下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绿谷出久,笑容称得上迷人,却一丝温度都没有。


“要我和你交往,也不是不可以”


没关系,反正我们来日方长。



/


又来了,明明说过在人前不许靠近他,不许跟他说话,不许触碰他,可是这傻子,稍微尝了点甜头就乐不可支,飘呼呼的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
爆豪胜己只觉得一阵烦躁,绿谷出久递上来的便当不难吃,只是因为那个对象期待又拙劣隐藏的眼神让人食之无味,爆豪胜己挑挑拣拣吃了几块辣的炸鸡就不再动了,一旁的刈看着爆豪胜己的眼色,嘻嘻笑着从他的便当盒里挑出其他的食物吃掉,爆豪胜己微微抬眸不动声色的瞪了他一眼,就在刈背后一凉时,隔着几个位置的人因急促站起,打翻了座椅,椅背砸在地上,发出刺耳的轰鸣。
两双眼睛同时望了过去,刈抬高了音量找茬般挑衅道:“啊?!”。
绿谷出久一眼都没看他,目光在便当盒和爆豪胜己的眼眸中来回游走,绿色的瞳仁里带着淡淡的不甘和失望,那一眼没有责怪,爆豪胜己心知肚明,却没由来的觉得有些烦躁。心念一动,他将便当盒推向刈,下巴扬了扬,示意他可以拿走了。
绿谷出久紧紧咬住下唇,爆豪胜己抬了抬眉,对方一句称呼都没说完,就像忽然惊醒般意识到与对方的约法三章,抬手紧紧捂住嘴巴,低垂着眼眸,侧过身去。


良久,爆豪胜己才在刈嗤嗤的奚落中,听到了一声稍纵即逝的叹息。
他走了一瞬的神,侧过身去看才发现那个座位上已经空空荡荡,教室门关的很轻,那声微微的震颤却惊动了他的心跳。
爆豪胜己有些烦躁的抓抓头发,对着刈丢下一句“闭嘴”后就跟着那个身影出了门。



/


绿谷出久在天台上坐了一会儿,夹起一筷子小章鱼放进嘴里,食之无味的嚼了嚼,眉梢都带着苦笑:“啊……的确不好吃,我好像没有下厨的天分”
所以说,是因为做的难吃的原因吧,小胜他才会那样……

晃神间,眼睑处落下一片黑色的投影,绿谷出久还未回神,筷子上的炸鸡块就被人叼走。他一手插兜,一手抹掉嘴角的碎屑,皱着眉,唇角却弯着,笑容带着说不清的揶揄和淡淡的嘲讽。
“废久就是废久,连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他蹲下身,又捡起一块炸鸡块塞进绿谷出久的嘴里,硝酸甘油的甜抚过绿谷出久有些颤抖的唇间,从绿谷出久的角度看过去,这个高高在上的人竟然被阳光裹上一层淡淡的金色光晕。
“不过,炸鸡块加了辣,勉强能吃”



是啊,这就是小胜。高高在上,无法无天,性格恶劣,却又,比谁都耀眼的,让我喜欢的小胜。
绿谷出久看着爆豪胜己被阳光染上了温柔的金色的笑,眼眶无端一热,下意识攥紧了爆豪胜己的手臂。
爆豪胜己眉梢微微一跳,有些不耐,却又因为绿谷出久眼里昭然若揭的情动而生出一丝戏弄,他用掌心按住绿谷出久的双眼,在他耳边低声道:“废久,敢睁眼就炸了你”。
“诶?小胜你要干什……”
废话真多,爆豪胜己心想。然后他俯下身,毫不温柔的捏住了绿谷出久的脸颊,用接近于人工呼吸般毫无情趣可言的方式,吻住了绿谷出久的嘴唇。


咚——
是心甘情愿坠落的声音。


明知道这段关系并不完整,并不健康,可是绿谷出久心甘情愿的被爆豪胜己捂住眼睛,闭着眼睛往前走。
无论是毫不走心的稚拙伎俩,还是别有用心的戏耍嘲弄,绿谷出久在十四五岁时无望的暗恋着已经趋向成熟的爆豪胜己。
而爆豪胜己更是心知肚明,光凭一句连脑子都不用动,信手拈来的哄骗的话、一抹不含感情的淡笑,绿谷出久就能轻而易举地为他着迷,心甘情愿地落入陷阱。然后服从命运般不再挣扎。 


他们假期时不常出去约会,最远的距离不过是两家相隔的街道,约会地点通常都是在爆豪胜己家的阁楼中。
他们在逼仄的空间里双手双脚/缠在一起,额头抵着额头,掌心和背后都是咸湿的汗水。
爆豪胜己看着绿谷出久穿着的水手服的裙下两条白/生/生的腿,眯着眼睛舔了舔唇,五指插进海藻般的绿发中,发狠的咬上了绿谷出久的嘴唇。
这绝对算不上多么情意绵绵的一吻,至少对于爆豪胜己来说,这不过是踏入成人世界前,聊胜于无的练习。他自小受欢迎,男女都有,只是那些心意对他来说不过是路边随处可见的石子,而绿谷出久是其中最尖锐的一颗。他不允许自己在任何方面落后,包括野火燎原的/吐/息和抚摸,包括游刃有余的暧昧与试探,包括落在唇间,侧/颈的吻//痕。
让绿谷出久穿上偶尔发现的爆豪光己高中时期的制服不过是偶尔心念一动的折辱对方尊严的恶作剧,却没想到,连威逼利诱都不需要。绿谷出久就那么脸色煞白的盯着看着双手插兜一副“要么穿要么滚”的表情的爆豪胜己看了十几秒,最后一言不发的抿紧了唇,动作生/涩/的套上女式的制服裙。


这还真是,比想象中,有意思得多。
爆豪胜己舔了舔唇,嘴角勾起的弧度难得不带恶意的戏弄。他微微低头,不知不觉间逐渐不再明显的身高差已经不需要他俯身了,爆豪胜己不悦的皱了皱眉,用了点力气再度抬起绿谷出久的下巴,近乎嘶咬的/吻了上去。

绮丽的气氛断在从大门口落下的关门声里,爆豪胜己气喘吁吁的推开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逐渐压制住自己的绿谷出久,抿着唇神色阴晴不定的从沙哑的嗓间丢出一句:“滚”。
绿谷出久默默褪/下/短裙,重新穿戴好后,又一次用着那双温柔又包容的双眼带着笑意小心翼翼的看着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被那双眼看得有些心烦,却又动不起怒,双腿间的热意随着冷静下来的头脑逐渐凉了下去,他甩甩手站起来,带着一丝自己都未曾察觉的笑意,回应了绿谷出久拼命隐藏却又无处可躲的期待。
“废久,明天放学后小巷里集合,给我躲着人来,敢迟到就杀了你?”
“诶?”
“惴惴不安了一周,急着要去抢明天发售的欧尔麦特新周边的不是你?”
“小……”对方那双绿眸里闪过错综复杂的感情,最后甚至带上一丝微不可查的哽咽,将他的名字在舌尖小心的滚了一遍。
“……小胜”

那声略带颤抖的呼唤爆豪胜己听过很多次,也很不耐烦的拧眉瞪过去很多次,却从未有一次,如现在这般,感受到一抹难以捉摸的慌乱。
绿谷出久站在从阁楼的小窗外投进的一块完整的方形光晕里,尘埃和蜉蝣,如细碎的星子般滚落在他的眼底。阳光在他的圆眼下留下一层明熙的剪影,世间的温柔爱意仿佛掰碎了般,纷纷涌进他看向爆豪胜己的眼眸里。


爆豪胜己愣愣的往后退了一步,心脏如擂鼓咚咚的震颤声,几乎逼得他落荒而逃。



/


爆豪胜己还在打着哈欠,就被堵在门口的一群人打断了。眼看着他走过来,刈挑着眉带着男人都懂的种笑意,挤眉弄眼的朝门口低着头脸色绯红紧紧抓着领口不放手的绿谷出久使了个眼色。
“学霸大人不要那么小气嘛,都是幼驯染,给胜己看看也没关系的吧”刈凑到爆豪胜己身边,看似窃窃私语,音量却足以让周围的人都听见。
“没想到书呆子君私下还挺玩的开的,难怪每天晚上走得那么着急——原来是去和人约会啊”刈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发出一声“呜哇”的夸张惊唤,从下巴到锁骨的位置虚虚划了一条弧线:“从这里,到这里,还真是被留下了很厉害的痕迹呢”。


爆豪胜己朝议论中心的绿谷出久看过去,对方脸色并不好看,一阵红一阵白的,看到爆豪胜己的瞬间眸中仅仅亮了一瞬,然后像是猛然回忆起了什么一般,瞳孔里的光消失得无影无踪,随后便侧过脸去,不再看他。
一股无端的烦躁和恼火汹涌而来,爆豪胜己重重“啧”了一声,一脚踹在堵在门口的人的背上,拧着眉,眸中压抑着黑沉沉的暴风雨。
“别挡路,滚开”


嚷闹的嘲笑迅速静了下来,人群如洪水般散去,不过几秒间,绿谷出久身边已经空无一人。
“喂,废……”
“小胜”像是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得不知所措,绿谷出久红着眼角凑近了,他甚至忘了爆豪胜己的警告,用着呢喃般的轻声,在爆豪胜己身侧,留下一句几乎要听不清的,“我喜欢你”。

如同被什么击中了一般,爆豪胜己心里沉沉坠了一下,那日绿谷出久温柔明晰的笑意不打招呼的闯入胸口,他用了十分力气才勉强克制住自己下意识想要回应绿谷出久的冲动。掩饰般把手插进口袋里,面上强撑着一副无所谓的表情,指尖触碰到一阵冰凉,爆豪胜己猛然回神,几分模糊的温情戛然而止。他悄悄对心里那个过分缱绻的笑意说了“滚开”,指尖摩擦了几下,将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丢给绿谷出久。
“诶?”那人先是一愣,随即激动得咬了舌头,握紧手中的手链,结结巴巴的试探着问:“这是……是小胜,亲手做的,送给我的吗?”。
“白痴脸”爆豪胜己冲他比了个中指,一脸坏笑。转身的一瞬听到身后绿谷出久又是哭又是笑的,他轻轻“啧”了一声,眼底一丝笑意都没有。


怎么可能是亲手做的。
上学路上被人拦住,讲不听的把东西塞给我就跑的奇怪女人,自顾自的告白说暗恋了很久什么的。还真是,和你一样……



蠢透了。



/



爆豪胜己不常和绿谷出久出门,上次难得的心情不错让绿谷出久得到了一次恩赐般的约会。
绿谷出久比平时活泼了很多,肉眼可见的兴奋在他眼底不加掩饰的绽放开来。
虽然小胜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但还是陪着我抢到了欧尔麦特的手办。
心里这么想着,绿谷出久不免有些兴奋难耐,他指着高楼大厦间林立的广告牌,耳熟能详的英雄们被人们印刷成工艺品展览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小胜,我们以后”像是害怕逾越,又像是怕愿望说出口就不灵验的孩子般,绿谷出久双眼亮晶晶的看着爆豪胜己,又一次红着脸轻声重复着已经说过很多次的梦想:“我们以后,一定也会被印在那里,成为城市的安全感的”。
他期许的等待着爆豪胜己的答案,爆豪胜己微微弯着唇角,却在心里嘲笑他的不自量力。


我们的确会有以后,可是以后,你是你,我是我,你我的以后将会是云泥之别,分道扬镳。而不是什么,“我们”。


爆豪胜己难得和绿谷出久并肩而立,绿谷出久甚至大胆的用手指勾住了他的小拇指。爆豪胜己脸色骤然一变,对上那双困惑的眼眸,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不挣扎不反抗,就这么默认了绿谷出久越界的行为。
绿谷出久误以为是之前穿着女装的行为取悦了爆豪胜己,他有些尴尬的生出不合时宜的庆幸,又悄悄施了力气将爱人的手指抓紧了几分。


“胜己?”
刈的声音从耳侧传来,爆豪胜己像是突然被惊醒般,浑身一颤,像是触碰到什么粘稠的毒物般,将绿谷出久小心翼翼的勾着他小指的手甩了出去。
“这还真是巧啊,这不是学霸大人吗?噗,手里还抱着欧尔麦特的手办呢”刈扫了一眼爆豪胜己不怎么好看的表情,心下以为是绿谷出久触怒了眼前暴躁的好友,嘴上越是刻薄。
“也是,毕竟是无个性呢,只能抱着英雄的手办,做着毫无指望的美梦啊——你说是不是,胜己?”

爆豪胜己后知后觉的看向被尖酸的奚落刺中痛处,唇瓣血色尽失,犹豫再三,最后将求助的目光递向了他的绿谷出久。


那双,总用着担忧的、看着弱者的目光的眼睛,第一次对他示了弱。


那一瞬,报复的快感从脊背蜂拥而至,令人战栗的愉悦让爆豪胜己忘却了周遭的一切,甚至看不见那双眼睛里逐渐黯淡的星火。
“啊啊……”爆豪胜己掩面大笑出声,他倨傲地扬起线条锋利的下巴,将绿谷出久手里的手办拍落在地,摆出他熟悉的,最像他的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戏弄的语调如恶魔的呓语低声响起。



“我早就跟你提过一个不错的建议了不是吗?”
“想做英雄的话,不如指望来世投个好胎如何?”


不知何时已经不再瘦弱的身形在那一瞬仿佛被抽空了力气,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那具躯体里以天崩地裂之势碎开。他凉凉的,露出一半寡淡的笑,另一半的脸侧过去藏在黑暗里。

和绿谷出久的初恋对爆豪胜己来说,就像一个保送生呆在学校里无聊又乏味的日常里的一丝丝恶劣的解腻。他从未想过,他弃如敝屣的这段关系,是绿谷出久前15年来,除了遥不可及的英雄梦之外,曾是离他最近的光源。
他的所有恶劣,所有愤怒,所有憎恨,所有欺辱绿谷出久都能忍受甚至捧为珍宝。眼里冒着光说出的每一句“小胜很好” 从来都不是因为绿谷出久有多心大,有多圣母,有多不计前嫌。


仅仅是因为,喜欢而已。


因为喜欢,所以把盔甲褪下,把软肋交付对方。爆豪胜己什么都不用做就已经握住了绿谷出久的三寸。要他生,要他死,不过在爆豪胜己一念之间。
爆豪胜己看着他在黑暗里拼命,自己却悠闲地在岸上喝着下午茶。 
他清楚的知道如何伤害绿谷出久会让他最痛,因为爆豪胜己手握着卫唯一能够伤害他的刀光剑影。他从前不耐于绿谷出久困扰的笑着却又无数次包容的隐忍,可此时此刻,绿谷出久明明一句话都没说的离开了,可是爆豪胜己分明听见有什么碎在耳边,却再也无法拼凑回去的声音。



/


“明天就是雄英的入学考试了,爆豪同学记得早点休息保持状态”讲台上的老师顿了一下,扶了扶眼镜,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般,慢吞吞的说:“啊,还有绿谷同学”。


哈?
爆豪胜己走神了一刻,脑袋钝钝的转向绿谷出久的方向,那人下意识抬手挡住脸,怯懦又躲闪的模样看得爆豪胜己一瞬间感觉火大到不行。
“臭久,我说过吧,不许你考雄英”
他等不及绿谷出久的值日,下课铃刚响,就揪着一路上跌跌撞撞的绿谷出久的领子,将他按在房间门板上,咬牙切齿的逼近。
唇齿相依的距离,呼吸都缠在一起,可偏偏一点旖旎也生不出。爆豪胜己脱口而出的声音尾调都裹着浓郁的愤怒。
拎着对方领子的手臂被人不甘示弱的回按住,用力的小臂显露出肌理明显的线条,爆豪胜己吃惊得忘了使力,就这么被他眼中的废物一根根掰开了手指,将曾经对绿谷出久而言威胁的利器从他的领口拉开。
爆豪胜己这才直视了一直以来瞧不起的人,什么时候,他眼中的废物相比之前,身板已经变得很结实了。四肢和腰腹都覆盖上了蕴藏着力量的肌肉,和之前那个一推就倒的弱鸡相比,绿谷出久确确实实的有在变强,而爆豪胜己也从未比现在更清楚,绿谷出久说要考雄英,并不是一句痴人说梦的玩笑话。
内心那个不安的阀门一瞬之间便开了闸,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愤怒是来源于“这小子是真的要考雄英”还是“这小子居然是真的要考雄英,而不是为了我”。
尽管在此之前,爆豪胜己一直不爽于“我要做建校以来第一个考入雄英的天才,不能让废久破坏了我的计划”和“和废久的恋爱游戏不过是初中时代打发时间的无聊产物,我不允许废久跟我来雄英,缠着我,成为我的人生污点”。可是在当下的这一刻,莫名的愠怒席卷而来,将他的理智破坏得一干二净。
“小胜,有人对我说了”绿谷出久的嗓音带着隐藏不住的颤抖,眼神却坚定得如一把利刃,捅破了爆豪胜己心里无处可躲的慌乱。“说我,一定会成为英雄的。所以,我一定要去雄英。”
下一秒绿谷出久就被人摔了出去,他垂着眼眸,感受到爆豪胜己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用着暴怒到极致反而冷静下来的声音压抑着说:“废久,明天如果在考试场地看到你,我会彻头彻尾的碾碎你,然后和你分手”。


绿谷出久像是一尾被按在砧板上的鱼,身体猛然地剧烈一颤,仿佛失去了空气般脸色青白,唇间的气息只进不出。
爆豪胜己如愿以偿的看到了他煞白的脸色,平时一碎碎念就没完的那张嘴紧紧抿着,他的下唇被咬紧的牙齿缴出了血丝,良久,他从身体里泄出一丝无力的浅笑,张口的瞬间空气里都充斥着铁锈味。


“小胜,我唯独不想被否定梦想的对象,是你”


绿谷出久捏紧了书包带,摇摇晃晃的走出了爆豪胜己的房间门。
爆豪胜己呆愣了一会儿,随即震怒的一拳砸在墙上。就像要把绿谷出久嚼碎了般怒目切齿的死死盯着窗外那个越来越远的背影,良久,他才从几乎要咬碎了的后槽牙中蹦出深藏在愤恨中的真心话。
“这个傻子到底知不知道,一个无性的人做英雄有多危险。死了的时候可别指望我去替你上坟啊废物臭久!”


满腔的愤怒无处发泄的时候,窗外的身影一再变换。
“我出门了”绿发的女人担忧的看了一眼门内像是受了相当大的打击的儿子,小心的关上门后,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手表,急匆匆的朝着超市赶去。
爆豪胜己对着那个身影沉思了一会儿,面无表情的脸上拉开一抹恶劣的笑。


“你以为我真拿你没办法吗,混蛋臭久”






评论(7)

热度(2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